導演楊凡接受褐藻醣膠國際在線獨家專訪
  原標題:當鋪昆曲電影《律》亮相羅馬電影節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步晶晶、張國成):本月8日至17日,第八屆羅馬國際電影節在羅馬音樂公園舉行。本屆電影節期間,中國昆曲電影《律》參與了“21世紀電影單元”的角港式飲茶逐,這也是中國昆曲電影首次參與國際性電影藝術節。影片導演楊凡、主演林為林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,希望借助電影載體讓中國昆曲藝術得以繼承、革新和發展。
  在今年8月底舉行的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期間,由中國香港導演楊凡執導、著名昆曲藝術家林為林主演的短片《韻》廣受好評。而在17日剛剛落下帷幕的第八屆羅馬國際電影節舉行期間,室內設計導演楊凡和主演林為林又帶著昆曲電影《律》參與了“21世紀電影單元”的角逐,而影片中濃郁的中國藝術色彩讓更多觀眾眼前一亮。
  昆曲電影《律》的導演楊凡是個不折不扣的昆曲迷,談到為什麼要拍攝以昆曲為主題的電影吳哥窟作品時,楊凡表示,他此前拍攝的多部作品都與昆曲有關,所以在他受邀為威尼斯電影節拍攝短片時,他決定要拍攝昆曲。“當我決定要拍昆曲的時候,我馬上打電話給林為林,我們商量之後就構想了《韻》和《律》兩部作品。雖然我只拍了13部電影,但我覺得我對電影的語言非常精通,所以電影語言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,我與林為林老師溝通的時候,昆曲對林為林老師也不是問題,因為他整個一生都經營在昆曲裡面,我們有非常好的攝影師王昱先生,攝影對他來講也不是問題,所以當我們三個人有意願共同把一個東西做好,等於把我們一輩子的精力都放在這裡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bq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